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羅陽輝 餘詩林 原本一個佈置完全的家,在事故中化為灰燼。地上床汽車貸款墊的骨架和鮮亮的衣物,還能在灰燼中依稀辨別。信息時報記者康健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羅陽輝 餘詩林) 10月31日早上6時許,家住廣州白雲區漢苑小區的李先生在洗澡時,壁掛熱水器突然發生爆炸,將李先生嚴重燒傷,重傷的他忍著劇痛,帶著妻子和剛剛出世50多天的女兒逃出了門外。但爆炸引發的大火,吞噬了他們剛剛買下的新房子。目前,李先生由於傷勢過重,正在廣州市紅化療副作用十字會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
  驚魂一幕
  丈夫西裝變成“火人”
  昨日上午,記者在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七樓,見到了李先seo生的妻子周女士。周女士雙眼紅腫,臉上滿是憔悴與疲憊,腮旁還留有未擦乾的淚痕。
  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周女士仍是痛苦不堪。“當時是10月31日早上6時40分,我丈夫正準備洗個澡。一開始還好好的,結果一分多鐘後,我突然聽到洗澡間里‘轟’的一聲巨響,把我們衣櫃都震倒了。”周女士說,她連忙抱著女兒從卧室里沖了出來,只見丈夫已經變成了一個“火人”。“當時他身上全都是火,我趕緊衝上去幫他打滅,然後拖著他拼命向外跑。”關鍵字廣告周女士說,當時屋內已是濃煙滾滾,逃到門口後她迴首一看,發現整個房子都已被大火吞沒。
  衝出門外的周女士,連忙帶著丈夫搭上了一輛出租車,趕往最近的白雲區人民醫院。“當時我們身上一分錢都沒有,那位司機師傅見我們這樣,趕緊把我們拉到了醫院,而且還堅持不收我們的錢,甚至連名字都不肯留下來。”在李先生的一再要求下,司機才幫我們打了一張發票。“實在太感謝這位司機師傅了,要不是他,我丈夫的命可能真的就沒了。”周女士感激地說道。
  在白雲區人民醫院進行了緊急處理後,李先生又被送到了市紅十字會醫院,進入ICU病房。當日中午12時,醫院下達病危通知書。據悉,李先生的軀幹、四肢、雙臀等部位火焰燒傷70%,低血容量性休克,陷入了生命危險。
  根據周女士提供的信息,昨日上午,白雲出租公司找到了這位熱心的司機師傅羅祥基。羅師傅說:“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面對當時的情況,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做出和我一樣的決定。”
  高昂費用
  壓垮了這個小家
  據瞭解,周女士和李先生都是東北人,已經來廣州打工多年。去年10月,兩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52天前,他們兩人的女兒呱呱墜地。這個原本溫馨美滿的小家,在這一場飛來的橫禍中,陷入了谷底。“我們的房子是剛買的二手房,剛剛貸了55萬的款,現在一個月要還3000多元。”周女士說,自己因為剛剛生完孩子,目前還沒有工作。“我丈夫在白雲區的一家公司做企業管理顧問,收入還不錯,可以勉強養活我們兩個人,誰知突然出了這種事”。
  李先生目前仍在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的重症監護室留醫,仍未脫離生命危險。“我丈夫現在意識已經清醒,上肢也可以活動,但受傷最重的雙腿仍需要進一步觀察。”周女士告訴記者,李先生出現了高燒癥狀。“醫生和我說,他燒到差不多39℃,這種情況很危險,必須在周四做手術。”周女士擔憂地說道。
  周女士稱,李先生一天的醫葯費起碼需要5000餘元。“我們所有的積蓄,都被燒光了,醫葯費都是朋友湊的。”周女士說,做手術的費用,還要40餘萬元。“我們現在存款就剩下1萬多元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保住我丈夫的命最重要,希望有人能幫幫我們”。
  事故原因
  目前仍在調查中
  周女士一家使用的熱水器,是2009年在三元裡大道附近沙涌村購買的。“當時留下的保修卡和單據,都在大火中遺失了,而且那些單據都是手寫的,並不是很正規的單據”。
  目前,警方仍在就此事進行調查。“我丈夫告訴我,當時並沒有聞到煤氣味,而且,我們的煤氣瓶在火災後都是完好的,不太像煤氣泄漏。”周女士說,這個煤氣瓶已用了3年,從未出現過問題。
    (原標題:洗澡時熱水器蹊蹺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