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圖1
對比圖2

對比圖3
  【環球時報駐朝鮮、韓國特派特約記者  王莉  王剛】韓國媒體為“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下臺”的傳聞找到了越來越多的“證據”。據韓聯社8日報道,朝鮮中央電視臺7日重新播放關於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部隊的紀錄片,但原來有張成澤出現的畫面大多被“刪除”。韓國輿論認為,鑒於此前朝鮮媒體有“高官下臺後即在公開報道中將其刪除”的“先例”,有分析認為,“這從側面證明瞭張成澤已經固態硬碟下臺”。不過猜測歸猜測,8日的平壤一如既往氣氛平靜正常,朝鮮媒體也沒有對韓國媒體的相關報道和傳言作出回應。從12月8日開始,朝鮮開始舉行“建設部門幹部大講習活動”,高層活動大都以此展開。
  韓聯社稱,金正恩視察部隊的紀錄片曾在今年10月7日至28日播放過約10次,其中一個畫面為金正恩和軍隊司令官握手時,張成澤站在金正恩身後鼓掌。但12月7日下午再次播放這一畫面時,張成澤的手腕、腿等部分身體可見,臉部被刪除。報道稱,張成澤和金正恩一起行走的畫面中,張成澤也被刪除,其他刪除較難的畫面被完全替換。韓國YTN電視臺稱,紀錄片很多畫面中即使有張成澤的身體出現,但臉部一直沒有顯露。報道引述專家分析稱,當張成澤“下臺說”受到國際社會矚目的情況下,朝鮮官方媒體播放被刪減的紀錄片,“實際上是間接確認張成澤已經下臺”。日本電視臺8日報道稱,在該紀錄片中,張成澤“出現或疑似出現”的場景有近20個,但在7日的重播中全部被刪除或切換。法新社則稱,8日,在朝襯衫鮮中央通訊社網站上“搜索張成澤及其夫人金敬姬,無任何結果”。但《環球時報》駐平壤記者8日晚登錄朝中社網站發現,該網站一切正常,之前的相關新聞仍可以正常檢索到。
  自韓國媒體本月3日爆出“張成澤疑似落馬”傳聞已經過去6天了,朝鮮依舊沒有給予任何回應。8日,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在頭版刊發題為“用大建設的有力炮聲創造先軍朝鮮的新曆史”的社論。據朝中社和朝鮮中央電視臺報道,朝鮮內閣總理樸鳳柱與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勞動黨中央秘書金己男等朝鮮黨政軍部門有關領導7日看望了參加“建設部門幹部大講習活動”的建設者,祝賀他們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關懷下參加大室內裝潢講習,鼓勵他們為建設文明強國積極努力。
  《韓國周刊》8日認為,不排除張成澤“下臺說”是韓國國情院的“特大誤報”,張成澤有可能正在平壤某處隱居,設計朝鮮的未來。據“北京的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傳出遭到處分的勞動黨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勞動黨行政部副部長張秀吉實際上“應該算是張成澤的妻子、朝鮮勞動黨中央組織指導部部長金敬姬的人”,此前曾主管與朝鮮軍需和民生物資有關的事業。文章稱,但隨著金敬姬身體狀況不佳,李龍河和張秀吉趁機大搞腐敗,最終被揭發。張成澤在接到保衛部的報告後,最終下達了處分的決定。而最近所謂“張成澤親信被叫回朝鮮”,只不過是回國接受相關調查罷了,不一定是針對張成澤本人。在丹東的某對朝消息人士則認為,最近朝鮮內部掀起了“反腐敗浪潮”,勞動黨和保衛部網站優化則是查處腐敗的牽頭力量,因此李龍河和張秀吉很可能是朝鮮反腐敗浪潮的結果。
  韓聯社8日發文認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臺已經兩年,一直在強調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今年年初朝鮮將“建設經濟強國”、“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新世紀產業革命”作為國家目標,並相繼出台了不少堪稱“改革開放”的破格舉動。繼去年發佈“6-28方針”後,今年更是大規模設立經濟開發區。有分析認為,不管張成澤是否下臺,朝鮮未來進一步改革的大方針不會變化。租辦公室實際上,隨著朝鮮各種經濟改革措施的出台,朝鮮居民的生活開始改善。不少最近到訪過平壤的人都表示,大街上的汽車明顯增多,城市夜景也很華麗,能切身感受到朝鮮經濟在好轉。
  另據朝中社7日報道,出於人道主義立場,朝鮮當天宣佈將因從事反朝活動而被扣留的美國公民紐曼驅逐出境。報道說,紐曼作為朝鮮戰爭期間美軍諜報官員,假借旅游名義來到朝鮮。根據調查結果,紐曼帶著對朝鮮的錯誤認識入境後進行了反朝敵對活動,但鑒於他本人表示謝罪和深刻反省,另外念及其年齡和健康狀況,朝鮮將其驅逐出境。美聯社稱,已回到美國的紐曼沒有提及他在朝鮮媒體發出的“道歉信”,而是對朝鮮的“寬容”表示感謝,“分析人士認為,朝鮮釋放紐曼或許意在改善和美國的關係,爭取談判立場。”
(“張成澤落馬證據”引猜測 紀錄片畫面臉部遭剪)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