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程昭華
  本報訊出國時攜帶一張能夠直接刷的磁卡,本是為了在當地消費方便,不想如今卻成為犯罪分子盯上的目標。記者調查發現,消費者在境外刷卡,已成為不少犯罪分子違法獲取消費者財產的手段。業內人士提醒,由於境外多地信用卡消費不設密碼,消費者應儘量保證磁卡“安全”。
  今年清明期間,李女士選擇了和家人一起前往泰國旅游,當她回到鄭州之後,卻連續接到銀行短信,稱其信用卡在境外消費,總額近1萬元人民幣。
  “我卡在自己手中,密碼也沒有告訴別人,怎麼就會突然錢少了呢?”李女士非常不解。
  記者聯繫了李女士的開卡銀行,銀行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清明後確實有接到消費者投訴磁卡在境外被盜刷,可能與境外刷卡有關。
  “境外盜刷”為何發生?一家科技公司負責人劉先生告訴記者,犯罪分子主要通過處理過的卡槽刷取消費者的磁卡信息,再使用多種方式,來獲得支付的密碼。另外,由於境外不少地區信用卡都採取無密碼刷卡的方式。因此在部分地區,這種盜刷行為時常發生。  (原標題:境外游信用卡遭盜刷 出國刷卡消費還需多個“心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