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毛蜜娜 實習生 趙詩笳)8月24日凌晨4點半左右,在陝棉十一廠附近,發生了一件非常巧合的盜竊案。一個小偷爬進了一名白班出租車司機的家裡偷盜,被髮現後,小偷爬出窗戶逃走,卻誤入前來交班的夜班出租車司機的車內。兩名司機裡應外合,將小偷抓獲。
  凌晨 窗戶上怎麼爬了個人
   馮彬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家住陝棉十一廠西村家屬院家屬樓3樓,8月24日那天,輪到他上白班,他凌晨4點多就起床了。4點半左右,他正準備出門去和夜班司機王檢查換班,卻發覺家裡有些異樣的聲音。
   “我醒來後,聽到家裡有人走動的腳步聲,我趕緊打開家裡所有的燈,檢查屋內的情況。走到廚房時,眼前的情景把我嚇了一跳。我看見一個光著上身、沒穿鞋、頭髮有點捲的男子爬在我家窗戶上。我意識到,這是小偷入室盜竊來了。”馮彬說,他立即轉身回去,拿了一個拖把,朝著已經爬到窗戶外的人身上打去,一邊打一邊大喊“抓小偷”,可當時小區的人都在睡夢中,也沒人出來,“小偷動作很快,順著我家窗戶往下爬,我家在三樓,一樓、二樓都有防盜網,他很快爬下了樓,朝著小區西門方向跑去。”
   看著小偷跑遠,馮彬突然想起來,夜班司機王檢查正在北門口等著和他交班,“我趕緊給王檢查打電話,告訴讓他將車趕緊開到西門來抓小偷。”
  夜班司機等交車時和小偷撞個正著
   回憶起當天抓小偷的情景,夜班司機王檢查依然印象深刻,他說,那天他提前到達了馮彬的家,並且一直在北門等待交車,做夢也沒想到,和小偷撞了個正著。
   “我當時正在車上等著馮彬過來,突然他打電話給我,要我把車往西門方向開,說是有一個光著上身、沒穿鞋、卷髮的小偷在那邊。”提到那天的事情,王檢查依然情緒激動地說:“我把車開過去後,果然看見了馮彬描述的那個小偷。巧的是,他正著急地在路上打車。我將車停在了小偷旁邊,裝作若無其事地問他要去哪兒,小偷開口說要去張家堡,我便將計就計,讓他上車了。”
   小偷上車後,王檢查立即給馮彬打電話說:“人在車上,你快過來吧。”王檢查說,自己掛了電話後,坐在副駕駛的小偷察覺到異樣,立馬準備打開車門逃走。“我一把抓住他,不讓他跑,我倆就這樣在車上拉扯著。”
   此時,從家屬院趕過來的馮彬已經到達了出租車停靠的地方,兩人一起將小偷抓了個正著,馮彬撥打110,隨後趕來的太華路派出所民警將小偷帶回所里調查。
  小偷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華商報記者從太華路派出所瞭解到,目前小偷已被警方控制,接受進一步調查。“通過這件事情,我切身感受到,遇到小偷盜竊,如果大家都挺身而出,小偷就會束手就擒。”馮彬笑著說,以後再遇到小偷幹壞事,自己絕不會袖手旁觀。
(原標題:逃走時上了夜班的哥的車……)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