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王鎮富 王玉棟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9-25 19:46:09 [提要]以“城市森林·民生福祉·美好家園”為主題,2014中國城市森林建設座談會今天在淄博市舉行。
  齊魯網濟南9月25日訊(山東台 王鎮富 王玉棟 淄博台 王學深 楊林)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以“城市森林·民生福祉·美好家園”為主題,2014中國城市森林建設座談會今天在淄博市舉行。
  關註森林活動組委會主任王剛出席會議,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賈治邦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全國政協常務副秘書長孫懷山出席會議。
  王剛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使關註森林活動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緊緊圍繞中央關於深化林業改革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圍繞當前城市森林建設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圍繞城鎮化發展、新農村建設中的生態保護等問題,確定工作方向,設定活動主題。堅持關註民生,真實瞭解群眾對良好生態環境的實際需求,真切感受群眾對美麗家園的迫切期待,讓關註森林活動更廣泛地惠及人民群眾。堅持善做善成、敬終如始,科學策劃每項活動,把關註森林活動的成效搞得更實一些。切實形成合力,進一步動員全社會力量投入到森林建設中來,努力開創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
  郭樹清代表山東省委、省政府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說,山東省高度重視生態建設,始終把國土綠化擺在重要的戰略位置。通過開展森林城市創建活動,全社會生態文明理念進一步增強,全省生態和人居環境得到明顯改善。這次城市森林建設座談會在山東召開,我們將認真採納各位領導和專家的真知灼見,學習借鑒兄弟省(區、市)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快城市森林建設步伐,加強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努力建設綠色山東、生態山東、美麗山東。
  國家林業局局長趙樹叢在致辭中說,要牢固樹立生態就是民生福祉的觀念,真正把城市森林建成民生工程。牢固樹立山水林田湖綜合治理的觀念,切實統籌城市自然生態系統建設。牢固樹立科學造林綠化的觀念,著力提升城市森林建設科學化水平。牢固樹立全面動員、全民參與的觀念,努力形成推動城市森林建設的強大合力。牢固樹立創新林業治理體系的觀念,全面完善城市森林建設的體制和機制。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凌振國,副省長趙潤田,省政協副主席焉榮竹,中央紀委駐國家林業局紀檢組組長陳述賢,經濟日報社總編輯張小影,省政府秘書長蒿峰出席會議。(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