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0月6日電(信蓮)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銀行(央行)近日發佈的數據,今年7月韓國境內人民幣存款餘額為161.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億美元增加近55倍。由此韓國金融當局正密切關註資金流向。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銀行發佈的數據顯示,在韓國境內外匯存款餘額中,人民幣存款所占比重在2012年底為0.4%,去年底為13.7%,而至今年7月底已增加到25.9%。韓國金融當局相關人士6日透露,最近韓國銀行存款利率持續偏低,因缺乏利好的投資處,國內資金正迅速流入人民幣存款。
  報道指出,中國5大銀行(工行、農行、中國銀行、建行、交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為3.25%,遠高於韓國商業銀行的利率2%左右。再加上人民幣持續走強,匯兌收益對投資者的吸引力也與日俱增。
  報道認為,中資銀行在韓國開設的分行都發行資產支持商業票據(ABCP),而證券公司存入一年定期人民幣存款後可以通過ABCP募集短期資金。且進駐韓國的大型中資銀行即使遇到危機,得到中國政府支援的可能性極大,因此人民幣存款風險較小。
  報道還說,對於最近人民幣存款熱有無風險,韓國金融監督院(金監院)開展了多方面的評價工作。韓國金監院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暫時沒有風險的徵兆,但鑒於中國經濟不安定因素仍然存在,還需保持警惕。而外匯當局相關人士表示,會密切關註外匯市場併進行調控,必要時將及時出台對應政策。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韓境內人民幣存款7月同比激增55倍 引當局關註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