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號外!號外!羅玉鳳“鳳姐”在這個歲末又給大家帶來了令人心塞的正能量!曾揚言“諾貝爾自信獎”捨我其誰的鳳姐聖誕前夕在“推特”上發文要競選美國總統:“I want to jingxuan USA zongtong。”
  且不論鳳姐此事真假,最近又受到什麼刺激,讓我們從純技術角度,嚴肅地分析一下,成為一個美國總統候選人的資格問題,順便為鳳姐擔心一番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將遇到哪些“狠角色”。
  【白宮的門檻】
  美國憲法對總統候選人的資格規定非常簡單,只有一句話:“無論何人,除生為合眾國公民或在本憲法採用時已是合眾國公民者外,不得當選為總統;凡年齡不滿三十五歲、在合眾國境內居住不滿十四年者,也不得當選為總統。”這樣寬泛的規定,只要是原汁原味的美國公民幾乎都有機會成為總統。
  但天雷滾滾,傳說中僅有臨時綠卡,網傳年方29的“鳳姐”完全不符合要求。
  錶面上看,只要成為美國公民幾乎都是潛在總統,都是總統的“候選人”,但是要成為名副其實的候選人,卻要經歷千山萬水,過關斬將,絕非易事。
  但首先,美國總統要麼是共和黨,要麼是民主黨,目前還沒有哪個總統是無黨派人士,或者第三黨。只有獲得黨內提名,才意味著成為貨真價實的總統候選人。獲得黨內提名的候選人意味著離總統只有一步之遙,至少有50%的可能會入主白宮。
  要在全國幾億人中找出一個人做總統也真不容易,滿足條件的公民也得有成千上萬。掐指來算,從艾奧瓦州或者新罕布什爾州的黨團選舉或者黨內初選,直到12月份最終確定總統人選,選舉大戰的確要持續一年之久。而那些覬覦總統寶座的人,早已經提前N久了,需要聚攏人氣,積累資本。
  黨內選戰結束之後,召開黨代會宣佈黨內總統候選人,兩黨之間的選戰便正式開打。
  鳳姐,要不咱還是繼續修腳吧?
  【鳳姐有哪些對手】
  咱再假設鳳姐在成為總統候選人的資格上沒有問題。那麼她自成一黨,通向白宮“橢圓辦公室”的路上會遇到多少“絆腳石”?快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鳳姐那些強勁的對手們。
  第一位要說的是與鳳姐同為女人的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2008年美國人民對總統是“黑人還是女人”的大抉擇中黯然退場後,希拉里再度成為民主黨2016年總統大選的最熱候選人。
  在最近一次由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聯合一家民調機構對1045名美國人進行電話採訪調查的結果顯示,希拉里在民主黨和左傾無黨派受訪者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65%的人支持她成為2016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
  希拉里的支持者說,她可能參選的決定最早會在明年2月宣佈。與小編熟識的一位美國大學教授曾信誓旦旦的說:“現在的問題是希拉里是否決定參選,一旦參選,總統之位幾無旁落可能。”
  不過,希拉里現在的“障礙”或來自支持率持續走低的民主黨“隊友”——現總統奧巴馬。共和黨民調專家惠特·艾利斯說,她想把自己與奧巴馬區別開來並非易事。“她要說服選民,在一個不得民心的總統之後,還要接著選她,讓同一個政黨連任三屆,這對她來說是一個非常艱巨的挑戰。”
  傑布·布什(左一)
  共和黨方面,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的次子、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什本月16日宣佈將成立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積極探索”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對他而言是否可行。 
  法新社評論說,傑布·布什這番表態的政治含義“再明白也不過了”,幾乎等於宣佈將參加總統選舉。 
  老布什(左)與克林頓(右)
  美國媒體迅速聯想起兩大政治家族角逐白宮的戲劇性兩幕:1992年,民主黨人比爾·克林頓與時任總統老布什激烈爭奪,最終是克林頓獲勝;2016年,老布什的次子傑布或將再戰克林頓的妻子希拉里·克林頓,誰將勝出? 
  其實,共和黨內部爭奪異常慘烈,且可能演變為一場“絞肉機”式的混戰。2012年與奧巴馬“血戰到底”的共和黨候選人米特·羅姆尼,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克裡斯蒂、國會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和眾議員保羅·瑞安等“大牌”都可能加入戰團。
  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克裡斯蒂
  “布什家族”既是政治資產,也可能成為包袱。分析師說,如果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傑布·布什必須證明他能夠把美國人團結起來,說服大多數美國人,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值得迎來第三位姓“布什”的主人。
  不過,作為“宇宙第一自信美少女”,鳳姐自是不會在意其他候選人的吧。鳳姐在一檔美國電視節目中說了,在歷任美國總統里,比較佩服林肯、羅斯福,“而奧巴馬的演講我看了兩頁,覺得還行。”(新華國際客戶端記者林晶/編輯杜健)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