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李蕾)“經濟普查、盤點經濟、關註民生、服務發展”——北京左安門某小區里最近新掛起了這樣的宣傳條幅。記者12月4日從國家統計局獲悉,第三次全國普查已經展開,從明年1月1日起,普查工作將進入現場登記階段。國家統計局要求,普查數據必須實打實、硬碰硬,澎湖民宿決不能帶水分。
  採用電子化手段採網路行銷集數據
  第三次全國經系統傢俱濟普查的標準時點是2013年12月31日,普查時期為2013年1月1日-12月31日,普查對象包括我國境內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
  據悉,此次普查全澎湖民宿面採用電子化手段進行數據採集。
  從2014年1月1日起,普查工作將進入現場登記階段。屆時,普查人員將佩戴統一的普查員證,使用手持電子採集設備(PDA),對所有普查對象進行入戶登記、單位空間定位和基債務整合本信息核實,並拍攝相關證件照。
  “對於採取PDA方式普查的單位,必須由普查員到普查單位現場,對普查表中的各個項目逐一採集數據,並通過無線網絡或統計內網及時報送數據。”馬建堂此前在參加經濟普查調研時稱,將嚴肅查處各種普查違法違紀行為,確保普查源頭數據真實準確。
  普查數據必須實打實
  國家統計局稱,基層普查機構要充分借助街道辦和居委會、村委會等社區力量的配合。
  “改革涉及方方面面,許多改革措施落實需要更加真實準確的國情國力數據作支撐。”馬建堂也表示,需要摸清家底,明確底數,為各項政策提供基礎。
  國家統計局表示,普查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就是普查數據必須實打實、硬碰硬,決不能帶水分。
  此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求客觀真實地摸清經濟家底;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也表示,普查數據要實打實、硬碰硬,決不能有水分,要“嚴肅查處普查弄虛作假的案件,嚴肅處理有關責任人,情節嚴重的要予以曝光,以示警示。”
  據悉,我國曾於2004年和2008年進行過兩次全國經濟普查。  (原標題:全國經濟普查下月1日起入戶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