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阿杜羅生活在阿根廷曼多薩動物園中,館內溫度高達40攝氏度,自從兩年前它的朋友——一隻名為Pelusa的北極熊去世後,它就患上了憂郁症。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中央社”18日報道,阿根廷曼多薩動物園飼養的一隻名為阿杜羅的北極熊,被媒體稱為“最可憐的北極熊”。目前世界各地有團體為它請願,希望能讓阿杜羅移居氣候涼爽的加拿大溫尼伯動物園。
  報道稱,曼多薩動物園(Mendoza Zoo)的氣溫高達攝氏40度,以北極熊皮毛之厚,就好像人類穿著16件皮毛大衣在這樣的氣溫下生活一樣。
  今年初,阿根廷獸醫官員本來同意將阿杜羅(Arturo)移至加拿大溫尼伯市(Winnipeg)的阿希尼波恩公園動物園(Assiniboine Park Zoo),但臨時又變卦,認為阿杜羅健康情形太差,不宜長途跋涉。
  最近由於阿杜羅一些沮喪、不舒服的照片被公佈,它又受到全球媒體關註。英國一家媒體還特別刊出阿杜羅生活不適的專題報導。
  目前世界各地已有20萬人聯署參加一項請願活動,請求阿根廷當局能讓阿杜羅到加拿大,享受較適宜的生活。加拿大的一項類似請願活動,也有12500人聯署。
  加拿大的請願書直接向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提出請求,希望她能夠出面,讓阿杜羅早日成行。
  2013年4月,示威者第一次在曼多薩動物園前示威,要求動物園讓阿杜羅移居加拿大,曼多薩動物園曾一度動念願意這麼做。
  今年2月,溫尼伯動物園確認,阿根廷方面取消了讓阿杜羅移居的計劃。阿根廷獸醫聲稱,阿杜羅健康情形太差,無法完成這樣的長途旅程。
  有人聲稱,阿根廷獸醫官員對阿杜羅的診斷只是目視診斷,並不切實。
  加拿大動物園監察團體(Zoocheck Canada)發言人賴德羅(Rob Laidlaw)表示,阿杜羅目前很沮喪。移動它雖有危險,但值得冒險。目前的阿杜羅被指猶如“行屍走肉”。  (原標題:阿根廷一北極熊受高溫折磨 20萬人請願冀其移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jn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